外語學習服務 SERVICE

椰林精英計畫英語學習系列活動

TELL Talk 說說之道講座:

Meaning of A Million YouTube Subscribers在台灣做到百萬訂閱到底有什麼好處

本場TELL Talk邀請到YouTube頻道《Stopkiddingstudio》(不要鬧工作室)的創辦人兼製作人 Johnny ChiangJohnny 過去13年透過「Stopkiddinstudio」YouTube 頻道製作了超過1,400部影片,記錄下外國人眼中的臺灣。觀看次數超過3.8億次,訂閱人數超過107萬人。此講座以英文進行。

日期:4/2(二)

時間:1:50 PM-3:20 PM(1:20開放報到)

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3樓302-1教室

臺大活動報名系統

(預計3/6(三)開放報名)

TELL Talk 說說之道講座:

大學生該如何學好英文?

(Tips for English Language Learning

本場TELL Talk邀請到臺大外文系系友陳宥臻 Kevin,為《Kevin英文不難》Podcast節目主持人兼製作人,曾獲Apple Podcasts年度十大節目,節目下載量突破1000萬,另YouTube頻道已超過31萬訂閱此講座以中文進行。

日期:4/22(一)

時間:1:50 PM-3:20 PM(1:20開放報到)

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 劇場

臺大活動報名系統

(預計3/25(一)開放報名)

英語小聚 English Corner

英語小聚由本中心英語專長之規劃師帶領,透過各式口說練習活動,讓同學在輕鬆有趣的氣氛下,無壓力地開口練習英文。活動以全英文進行。

場次一:Media Literacy and Responsible Journalism

場次二:The Digital Divide: Educational Justice in the Postpandemic Era

場次三:To Be or Not to Be: The Tragedy of Prince Hamlet

場次四:Right to abortion? Introduction & discussion

13:30~14:30

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206教室

臺大活動報名系統

(每場次10天前開放報名

數位英語學習資源工作坊

本中心英語專長之規劃師將根據不同主題介紹實用的英語學習技巧及策略,同時提供數位學習資源,現場並提供實際練習機會。

場次一 3/08(五):TOEFL iBT 口說與閱讀解析

場次二 4/26(五):英語耳資源攻略

場次三 5/17(五):戰勝 TOEFL iBT 寫作

14:10 - 15:10

場次1: 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102教室

(場次2&3地點為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302-1室)

臺大活動報名系統

(每場次3週前開放報名

周樹華老師英語學習聊天室

由教學經驗豐富的外文系退休副教授周樹華博士為同學解決英語學習上的各種疑難雜症,參加學生可以向周老師諮詢英語學習策略、推薦英語學習資源,讓學生在學英語的路上能更有效率、更具信心。也可以選擇與周老師進行一對一 English Free Talking,以提升英語聽力與口說能力。

指定週次之週三 10:00 - 11:30,共計 8 場

每人每次以 30 分鐘為原則,老師得視情況彈性調整

臺大活動報名系統

(每場次2週前的週一開放報名

趣玩桌遊

想要在輕鬆愉快的學習環境中練習英語嗎?快來參加本中心的【趣玩桌遊】!本活動由助教團隊擔任英語桌遊領導人,提供一個互動的學習環境,幫助同學理解遊戲規則並在輕鬆有趣的氛圍中強化英語聽力與口說!

場次一 3/21 (四) 下午15:30 - 16:30

場次二 4/18 (四) 下午15:30 - 16:30

場次三 5/02 (四) 下午15:30 - 16:30

場次四 5/16 (四) 下午15:30 - 16:30

共計 4 場

臺大活動報名系統

(熱烈報名中

悅讀角

外教302室「e 自學空間」陳列每月推薦SDG主題書籍,並提供有獎徵答及英語學習護照集點活動

三月:SDG 15 - Life on Land (保育陸域生態)

四月:莎士比亞悅讀角暨書展 (配合外教中心人文月活動)

五月:SDG 16 - Peace, Justice, and Strong Instituions  (和平、正義及健全制度)

開放時間:週一~週五 9:00 - 12:00;13:00 - 16:00

莎士比亞電影日:《戰士終結者 (Titus Andronicus) 》

此為外教中心4月份莎士比亞人文月系列活動之一。中心很榮幸邀請到本校戲劇系林于湘教授擔任電影日主講人,邀請與會者一同觀賞《戰士終結者 (Titus Andronicus) 》並進行映後討論。

日期:4/29 (一)

時間:13:30~16:20

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 劇場

臺大活動報名系統

(熱烈報名中)

 

*完成報名者即表示您同意本中心得以錄影或攝影方式紀錄本中心活動,完成報名者同意本中心將前述影片或照片用於本中心網站、電子報、社群媒體、影音平台或任何形式媒體上。如不同意者,請勿報名參加本中心活動。

*以上活動為執行雙語教育中心椰林精英計畫所舉辦之英語活動,提供英語學習護照集點

*參加本中心所舉辦之椰林精英計畫英語學習系列活動可採認學習時數,單一學期達門檻可自行向本中心申請證書,詳情請參閱《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證書核發辦法》https://bit.ly/FLTC-Certificate-Rules​),證書範本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