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112-2 TEEMI 英語文說寫能力檢測平台個人申請(僅開放一週,2/28-3/7)
2024/02/28

TEEMI 英語文說寫能力檢測平台針對EMI課程的學習情境和學科領域內容,協助大專校院學生自我檢視英語口說及英文寫作能力。透過不同題型,學生可以更加理解自己在不同說寫任務的表現;同時,透過即時回饋和作答紀錄,學生得以反覆練習,提升自己的英語文說寫能力。

TEEMI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資助的研究計畫,因應大學國際化之發展及英語授課之趨勢,TEEMI依據大學課程之需求,規劃大學生英語文能力指標、研發能診斷大學生英語文能力之試題和測驗規準,並建置線上檢測平台,以利學生自我檢測英語口說及英文寫作能力之等第,係屬於英語文能力診斷評量(diagnostic assessment)。

同時,TEEMI 亦希望大學教師能透過評量系統之回饋描述,更了解學生英語文能力程度,以便規劃更適切之學校本位(school-based)英語文能力提升課程,或進一步推廣規劃專業學科以全英語授課(English-medium Instruction, EMI)課程,促進高教階段英語教育之質變,進而提升大學生之英語文能力。

  • 每學期僅開放申請一次,截止後無法申請
  • 申請時間截止後會統一開通並寄信通知
  • 個人報名之TEEMI班級將統一設定為「外教中心112-2」。


注意事項:

  • TEEMI平台目的主要為提供學生練習口說跟寫作,並沒有使用次數上的限制,也可以同一個題目做很多次,鼓勵同學多多使用。
  • TEEMI平台有口說跟寫作的測驗,可作為做培力英檢前的練習平台。目前口說有10題、寫作有5題,每做完一題都會提供自動回饋的報表。
  • 本學期申請截止日期與時間:3/7 11:55 PM